當我從世界的頂端走過
趨近正無限大的
高度
存在趨近於零的
        底面積

我站在世界的頂端
眺望
印象派的畫軸在眼前
                展
                開
視野  等於 all
但看不見你的 single
傾聽
萬人大合唱自四方
              湧

有著千百道模糊的合聲
但沒有你清澈的單音

伸出雙手
    星辰皆依循我掌中的軌域而運行
                是無法觸及的虛像
                    耀眼  而虛無
身旁的水銀柱無聲息地降低
                        降低
我漸漸地失溫
            失溫
            失去你掌中的溫度
          失去自你所輻射的熱

於是
失去室溫的花瓣逐漸墜落
                      墜落
直到自高峰落回平地
    再一次為你的指尖所拾起
    再一次將冰封的寂寞回溫
                      融化
                自眼底滑過

而我已闔上一道發光的門扉
    及在它身後黑色的長廊
當我從世界的頂端走過
              的頂端
                  走
                  過


(大ㄧ上國文課的期中考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nroo 的頭像
    ianroo

    ianroo

    ianr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