梢頭的瓣蕾墜了 滿河落紅
無尋文蹤的詩句 隨花逝去
下界的彼端可有 你的足影
非我無願追尋 只因
我早以盡生之淚 洗盡塵緣

瀟湘情斷 漫天花飛訴泣
塚邊花葬 葬卻我此生還願而來的宿命
絹絲題上的墨跡 摻滲
我一度受你惜命的涓滴

三生之緣
追尋你入凡而來 乃是
我隻身孤寒的絲袖
而我毋願令人世的喧塵沾襲
我經年修至的血脈
一朝能為你掌心拾起的紅瓣 此行
倘若我已還盡 或許為你未曾掛意的情恩
且讓我早已消殞的軀體 魂歸離恨

莫道草木無情 你可曾側耳聽聞 靈河畔
我終夜對星月的吐訴
而今我將前緣的情依 伴花葬於深塚
若有日 你見 墜於領袖之上的花痕
請莫忘
曾經 我所為你傾盡之淚啼

儂今葬花 人笑痴
僅有你 我昔日熟悉的雙手
能為我 為我此世所倚的花魂
築下歸回淨鄉之路
而我是如此地盼著 等待著

當緣盡之時
你是否仍能以 我所為償情而來
那縷無瑕的玉魂
將木石前定今生之緣
葬於你心中的 唯一

莫再呼喚
我只願
在靈玉的柔光中
能有一絲
永不乾涸的滋潤


(2004年師大紅樓文學獎新詩組投稿文章...可惜只有入選最後沒有得名: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nroo 的頭像
    ianroo

    ianroo

    ianr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