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時候我會想,如果有一天,我失去了記憶,
或許我曾經寫下的文字,拍下的相片,可以讓我重新找回我是誰,
文字人人都會寫,但並不是人人都看得懂,
如果是自己的文字,應該能夠從其中挖掘出許多用文字無法表達的記憶,
如果有一天,我忘記了你是誰,
或許我可以從一顆顆的文字之中,試著解釋你手中的溫度,
從一顆顆的文字之中,解讀出你眼神中的訊息,
讓我知道就算失去了記憶的種子,我卻早已經種下了果實,
只要剝開外殼就可以重新找回新的開始,再度發芽成長,
就像我們曾經想一起參與的時空膠囊一樣,
把現在的記憶,留給未來的自己,
因為很珍惜,所以不想失去,因為不想失去,所以留下了記憶,
因為這是一片已經為你的藤蔓所覆蓋的田地,
除了你之外,再沒有別的種子能夠落地生根,
所以我要保留住每一顆屬於你的種子的足跡,畫好每一張藏寶圖,
就算忘記了,失去了,我也可以找得回來,
因為這是我親自播種的田地,親手扎下了屬於你的告示牌,
我會知道你是誰,就算我忘記了許多的事情,
我還是會知道你是誰,因為我會讓我自己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nroo 的頭像
    ianroo

    ianroo

    ianr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