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又跑去看他了,一樣一大早五點鐘就起床,只是今天搭家源爸爸媽媽的便車,
應昨天家源的"懇求"他們也一大早就起來準備出門,差不多八點我們就把家源領出來了。
基本上今天的內容跟昨天差不多,就是吃東西,講話這樣。
所以今天來講一些營隊裡的生活好了。

根據我的觀察,斗煥坪這個營區的單位階級似乎是這樣的...
個人
十幾個人 --> 班(用餐負責打菜的好像叫「打飯班」,據說很辛苦)
三四個班 --> 排
好幾個排 --> 連(步兵連,兵器連,化學連...還有分的)
好幾個連 --> 營
好幾個營 --> 整個斗煥坪營區
這樣就可以很清楚的理解,有班長,排長,連長,營長這幾個最基本的官階存在,
班長也有分什麼教育班長之類的,還有輔導長...很多,很複雜。
聽說家源他們以後下部隊,至少會從排長當起,官階是少尉。
而每一棟大樓會住一到兩個連,大樓就是拿來睡覺還有上課用的,相當於他們的宿舍。

生活上,據說每天的午餐和晚餐後有一段短短可以自由打電話的時間,要排隊打公共電話,
晚餐後是洗澡的時間,好像十點左右就要席燈睡覺,另外下午一點到兩點也有強制的午休。

吃的東西嘛,據說食材本身是還算新鮮,只是味道實在不敢恭維,
同樣一道菜,可能有人吃到鹽塊,有人覺得根本沒有調味,可能有色,可能有香,但是沒有味。
遇到一些大家比較喜歡的(例如「巧克力牛奶」),就會很快被搶光光。
吃飯的時候當然是要坐端正,大概就像老舊國片裡看到的那樣,
今天家源還說,他們規定香蕉是要這樣吃的:
左手拿香蕉,右手剝皮,然後用右手把香蕉一節一節剝下來吃。
雖然我們一致認為這個規定實在沒什麼道理,因為根本沒有整齊性可言,
一個人在吃香蕉的時候隔壁的可能還在喝湯,那就整齊性的角度來看根本是沒有意義的。
還有啊,聽說喝湯的時候要以左手持碗,連握的方式都有規定,
然後筷子雖然用不到但是還是要握在右手上。
另外就是,洗碗的時候,供應大家用的「肥皂水」是超超超級稀釋,菜瓜布也根本搶不到,
基本上洗完碗盤都還是油的,所以家源特別叫我帶一個小小瓶洗碗精去給他,他說乾淨多了。

其他像是睡覺要折蚊帳,折豆腐乾之類的大家應該都很清楚。

比較特別的是洗衣服,基本上生活中一切大小事都是自己來,除了洗衣服以外。
現在洗衣服是包給外面洗,所以大家是把衣服裝進有寫號碼的洗衣袋然後每晚統一送洗,
第二天早上再送回來,只是回來的時候衣服當然是烘乾絞成一團的,據說還有噁心的怪味。
(開玩笑,幾百個人的內褲臭襪子塞在一起洗,真是太可怕了,
 我還在想是不是應該叫家源先把內褲用酒精消毒一下再穿,真噁心!)
但是好吧,在軍中看來要想有潔癖的話,可能直接去撞牆會比較快一點。

據說這個禮拜其實都還沒有開始真正的操練,還算是給他們的適應期,
從明天,也就是禮拜一開始,每日晨跑三千,伏地挺身之類的通通都要來了,
所以應該會更累,更辛苦,希望他們都可以加油。
今天我也帶了兩盒OK蹦給兩個男生一人一盒,他們手上都有傷了。
痱子粉爽身粉聽說睡前也都是用倒的,是用「炸雞排」裹粉在形容的= =
夏天很熱衣服超熱,冬天很冷衣服超級不保暖,真的很心疼他們,
看來這一年多至少在體能上會是很大的考驗和磨練。家源加油!

營區也有可以買東西的地方,叫做營站,就是福利社啦,裡面有賣一些他們的生活用品,
像是內衣褲,飲料零食,沐浴用品(雖然我很懷疑誰用的到洗髮精一堆的),文具等等。
直得一提的是營站裡有。冷。氣!!真是整個營區裡的天堂啊...
基本上裡面賣的東西都比外面的便宜一些就是了。
寢室大樓附近也都有飲料販賣機,可是只吃十塊不吃五十塊,所以要準備好十塊錢硬幣,
不然那種有錢買不到飲料喝的感覺會很想罵人的。
投飲料據說也要得到長官的許可才可以,不過感覺上不是特別嚴格的感覺,
加上他們是預官,聽說如果是普通兵的話好像對於投飲料這件事情就限制很多。

家源說,昨天看著我們離開之後,會有一種「唉,人走了」的失落感。
其實不只他有,我也有啊,雖然我兩天都有來,可是真的很捨不得。
懇親的時候是不可以有任何親密的動作的,牽手都不行了更別說是抱抱或是kiss。
聽說昨天有別的連因為有人跟女朋友牽手被看到,還有人照像照的很誇張,
甚至還有家長帶寵物進來結果咬傷別人的,都害整個連狠狠被罵一頓。
家源的連昨天似乎表現不錯,連長心情不錯放他們晚上自由活動,
讓家源有很充裕的時間可以好好的洗澡打電話(雖然我因為在幫他洗衣服沒接到,嗚...)
不過今天晚上家源打電話來的時候說,今天他們連上有人把家長帶去看他們的寢室,
也害他們連今天晚上被罵了,當然也就不要肖想再有什麼自由時間。
(所以這就叫做「連坐制度」,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所以以後大家要知道,去懇親的時候要注意一些事情:
1. 早點去!他們早上七點就開始「等人來領」,等很久是很心酸的事情。
 (有那種一整天都等不到親屬來的,好可憐)
2. 夏天懇親食物不要帶太多,飲料多一點比較實在,保証熱到吃不下 + 食物壞掉。
 (不要把他們想成沒有東西吃的難民,帶太多一定會後悔的)
3. 女孩子去看男朋友不要摟摟抱抱,基本上連牽手都不可以
 (除非你想害你男朋友整個連放不了假或是被操到死)
4. 夏天一定要帶扇子。真的很熱。
5. 照相「規定上」是禁止,「原則上」不要太誇張長官們通常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基本上還是看長官心情我覺得)
6. 不要帶家裡可愛的寵物來探望他在當兵的主人。
7. 不該去的地方不要去。寢室區都有用板凳擋住,不要好奇亂闖,被發現會害他們倒大楣。

這兩天這樣跑去看他實在是太累了,今天回家的路上坐火車已經感到很不舒服,
頭暈,呼吸不順,想吐,整個人從身體裡面發熱出來,因為早起的關係又很累,
很明顯的是有中暑的情況,家源打電話來時也說了如果明天還不舒服叫我要去看看醫生。
今天晚上洗澡的時候,我看一下時間,六點出頭,還特別把手機帶進浴室,
果然,正要開始洗的時候他就打電話來了,終於接到了,好高興。
現在終於可以體會那種,男朋友打電話來時的喜悅感,
因為我們雖然在一起這麼多年,實際上用打電話聯絡的次數卻是少之又少,
在國外的時候,我們一年可能打不到兩次電話,朋友們都說我們真是太奇怪了,
竟然有可以不打電話見不到面都還一直在一起情侶。
不過其實我們兩個本身就都沒有打電話聊天的習慣,所以對我們來說是沒什麼。
只是他去當兵了以後,電話就是目前唯一可以聯絡的方式,
而且只能他打出來,我還沒辦法打進去,因為他不能帶手機。
希望他授官之後可以帶手機還有用電腦,我是不會要他一定要打到國外來啦,要幫他省錢,
但是希望他偶爾可以上上msn或是寫mail給我,這樣我就很高興了。

兩日的懇親就到這裡告一段落,也許一輩子都不會再到斗煥坪那裡去了吧。
但是夏天當兵操練真的很辛苦,希望家源可以好好照顧自己。
我去懇親也是用身體在換的,但是只要能看到他我就值得了。

有人啊,說我是有異性沒人性,雖然這樣講不太好聽,但是其實我也默認,
這樣的遠距離戀愛已經過了四年,第五年是更加難以聯絡的兵役,
退伍之後,也不保證這樣的遠距離就能夠結束。
所以,我會把握每一個可以跟他見面的機會。
我不會怪別人這樣說我,只是我希望會這樣講的人可以也站在我的角度將心比心一下。
我已經把他視作是自己的親人,而且很可能會是以後最親的那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r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