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期待已久的懇親日,也是這些進去快一個禮拜的大頭頭兵們可以暫時自由的日子,
BUT!! 前提是,要有人來「領」你出來才行!
早上五點鐘我就爬了起來準備,媽媽也起來幫我準備吃的東西,
昨天我跟媽媽說想去懇親的時候,媽媽就特別馬上跑去買了新鮮的牛腱回來滷,
早餐的時候就已經忍不住偷吃了好幾片,果然媽媽的味道還是最棒的。

6:17分就到了台北車站,依照昨天的計畫坐了七點的火車往竹南,然後公車到營區時大約九點半了。
跟隨著路上的指標來到了他們所在的連,用身分證件把人給「贖」了出來,
在樓梯上還乾坐著許多等人來看的兵,沒人來的話,他們就真的只能坐在那裡一直等下去....真可憐。
(所以我才堅持一定要來的嘛,不然他好可憐喔...看著人家一個一個家人來,自己都沒有。)

人出來了之後我們就在樹蔭下坐著聊天講話,聽他們兩個大頭兵的甘苦談,
當然啦,絕大部分是「苦」,兩個人身上都長了一堆痱子,因為又熱又悶,軍服又很厚,
像我這種一定要穿拖鞋涼鞋的實在無法相信他們要穿長褲長襪重靴還要塞褲管,天啊!
昨天怡然跟我講說家源好像拿了個紅牌子,聽說是身體不舒服的人才會有的,
後來事實證明是說,在健康狀況調查的時候只不過勾了兩個小東西,就被發了,
害我昨天聽到之後就一直很擔心,以為他中暑昏倒了還是怎樣,今天看起來沒事,鬆了一口氣。
兩個大男生都剃了光光頭,第一眼看到的時候實在很不習慣,不過每個人都是,慢慢也習慣了,
他們也都曬黑了,整個臉和短袖露出來的地方都整個曬的很黑,家源還曬傷了,好心疼。
據說家源睡的地方是風完全吹不到的地方,超級熱,超級悶,但是有苦不能言,
反倒是李國旭似乎位子有點太好了,在班長旁邊,竟然說晚上吹電扇還吹到覺得會冷= =....
總之,兩個人你一言我一句,兩個人因為在不同的連,所以其實也一直都講不太到話,
今天算是終於可以好好分享一下的時候。剃光頭的兩個人看起來很像囚犯 XD...
不過還好,他們也有講到說其實很多班長排長人私底下都滿好的,希望真的是這樣。

中午的午餐都是家長自己帶的,從甜甜圈,麥當勞,冰淇淋,到批薩炸雞通通都出籠了。
但是啊,他們的環境實在太熱,這些東西真的是令人想到就一點都不想吃,
所以明天我也請家源的家人還是帶點清涼解渴的東西就好,水果飲料多一點,
至於正餐的話其實不用帶太多,太熱了,真的吃不下,沒胃口。

懇親中間他們還集合了一兩次,從排隊整隊報數到唱軍歌樣樣都來了,
大概是為了要展現一下這個禮拜訓練的成果,雖然很像小時候童子軍在做的事,
但是看到自己的親人在裡面,在這樣的環境穿著這樣的服裝,真的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到了下午兩點多,他們就集合上樓了,大約兩點半左右家屬們就走的差不多了,我們也離開了。

總之,今天是個很累又很熱的一天,感謝李國旭的媽媽扛了好多罐的飲料。

可是下午家源打來的電話我沒接到...嗚嗚~ 
因為那個時候我正在幫他手洗他今天多買的軍衣,我怕新的衣服剛穿不舒服,
所以先帶回台北幫他洗了曬了明天再帶去給他,結果就miss掉他的電話了啦>"<...
好吧,反正明天還要去,明天有家源爸爸的便車可以搭,希望會輕鬆點。
其實我現在已經想睡覺了,去了一次軍營生活作息就變的跟他們一樣了,
早上五點起床,晚上十點睡覺!

希望兩個大男生在接下來的日子裡也都可以過的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r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