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看了一個science channel,在講美加地區的一個算是國家軍事秘密基地,
全名是North American Aerospace Defense Command (NORAD),
前身則是稱作Continental Air Defense Command (CONAD)。

嗯,這篇的重點不是在講空軍基地,而是要講他們做了什麼事。

據說(如果我沒有會錯意的話),似乎是因為有人曾經開放電話熱線說,
可以打電話來詢問有關聖誕節的時候聖誕老人來了沒,
因為有許多小孩宣稱他們"看過聖誕老人",哪怕只是匆匆一瞥,
所以才有組織開放這種熱線讓大家詢問說聖誕老人來了沒。
很巧也很不巧的,他們的電話似乎給錯了,給到NORAD的電話XD...
所以NORAD就接到一堆打錯來問他們聖誕老人的電話。
站在NORAD的立場而言,他們是高科技專業在監視一切空中飛行物體的基地,
假使聖誕老人真的坐雪橇由空中飛過的話,他們應該會是最精準發現他的組織。

可是他們真的有看到聖誕老人嗎?
面對許多深信聖誕節的奇跡以及聖誕老人的小孩子們,
他們真的要告訴他們"我們什麼都沒看到!那都是騙人的啦!" 嗎?
所以他們決定要用他們的力量來做些什麼...

他們運用高科技的軍事技術,以及精密的科學計算,
去計算出了一系列有關於聖誕老人的數值,
詳細的數字我記不得了,我只大概記得一些,像是
以全球而言,有多少個household正等著聖誕老人
平均而言聖誕老人需要travel的距離才足夠走過這些所有的household
在僅僅24小時的時間內聖誕老人要以多快的速度造訪每一家
我記得,好像是聲速的不知道多少倍,是光速的約1/140之一左右
...
諸如此類的很多很驚人的"科學數據"。

覺得很特別的是,這樣的空軍安全基地竟然會研究這樣的"mistery",
而且實際的去研究出許多事實上滿有說服力的數字,
我感到印象深刻的不是這些數字,而是他們背後的動機。
他們還特別打造了一個網站,叫做track santa
http://www.noradsanta.org/en/default.php
他們用3D繪圖的技術去模擬出聖誕老人目前在空中的動向,
小朋友只要登上網站就可以"看到"他們心愛的聖誕老人現在到哪了。

我覺得這樣的動機很可愛...
感覺這些高科技的人才運用他們的能力,替小朋友們圓了一種奇蹟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nroo 的頭像
    ianroo

    ianroo

    ianr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