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石牌商城(石牌夜市),想到的就是小吃,小吃,還是小吃,都很本土,
不外乎是什麼熱炒肉圓水煎包羊肉爐餡餅之類的東西,感覺不會跟義大利麵扯上關係,
就算有,大概也是什麼一盤一百塊的平價義大利麵純粹吃粗飽的,至少我一直這樣覺得,
但是昨天大螃蟹帶我去商城的一家盤子義大利麵,打破了這個刻板印象,
因為中午營業時間到兩點半但是我們兩點20才到,本來想說算了不要麻煩人家,
但是老闆還是很好心的「收留」我們,所以我們就變成店裡唯二的客人,
餐廳的佈置很簡單,有點像家庭餐廳的感覺,但是乾淨清爽,靠窗的位子光線很好,
或許是因為老闆也想急著休息了,所以我們點完餐之後上菜的速度非常快!
但是快歸快,味道可是一點都不馬虎,我們點了兩份義大利麵的套餐,
套餐含麵包,湯,主餐,甜點or沙拉,和飲料,先上的麵包像是德式的鄉村麵包,
味道樸實但是烤的鬆軟程度恰到好處,相當難得,湯的話是奶油花椰菜濃湯,
老闆很有創意,竟然把花椰菜給打碎然後煮在湯裡,味道還OK,但是口感很神奇,
很像在喝「晶球優酪乳」的感覺,還會有晶球一粒一粒的,真是太有創意了!
主菜的話也很不錯,我的培根香蒜磨菇筆尖麵料非常的多!而且份量也很夠,
筆尖麵本身煮的比剛剛好稍微過頭了一.....滴滴,不過還算是滿不錯!
每一口都可以很奢侈的拿麵配料,最後麵吃完了料都還有剩,視覺滿足感很夠!
缺點是有一點點太鹹,如果少一點鹹度就很棒了,
男朋友點的是雞肉磨菇燉飯,雞胸肉給的相當大方而且大塊,整體味道也很濃,
而且相較於我的麵,這個燉飯味道比較溫和也不會太鹹,份量也很大,
主餐吃下來真的可以吃的很飽。之後的甜點非常的推荐他們的烤布丁!
表面的焦度烤到剛剛好,焦糖的厚度也很完美,輕輕敲裂之後配上下面的布丁,
甜度以及清脆的程度真是絕配,很久沒有吃到這麼好吃的烤布丁了!
奶酪的話淋了一層很特殊的醬,味道我吃過但是說不出來是什麼,酸酸甜甜的,
可惜因為這個醬太搶味,相對的奶酪就沒味道了,如果醬可以另外給自己加就好。
今天這樣吃下來我的麵是$140(主菜單點)+$90(套餐)=$230,
燉飯的套餐則是$240,以義大利麵而以不算貴,因為像天母一帶,
比較像樣的義大利麵單點都至少要$180up,所以這樣的價位與味道算相當值得,
而且服務生的態度也很好,雖然已經關門了可是老闆也沒有趕我們走,
我們也是很悠閒的吃完才離開,感覺很好,是家值得推薦的義大利麵餐廳,
其實如果像是陽明大學的學生有要辦家聚我覺得辦在這裡也是不錯的選擇,
只是他們的店面有點隱蔽,因為在二樓,一樓都是各家小吃店,所以來到這裡,
別忘了抬頭瞧瞧,找到他們的位子之後樓下就有個樓梯可以上去,
有機會的話不妨來捧場一下,感覺的出來是間有用心很誠懇在經營的小店喔!







盤子義式小廚
台北市北投區裕民一路8號2樓(石牌商城內)
02-2827-3577 02-2827-99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r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