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源,

今天聽了梁靜茹的這首歌,旋律很好,歌詞也寫得很好,
或者應該說,歌詞帶出了我很多的心聲,很有感覺。

 在東京鐵塔 第一次眺望 看燈火模仿 墜落的星光
 我終於到達 但卻更悲傷 一個人完成 我們的夢想


明明是應該兩個人一起的,「我們」才是那一個最美麗的單位,但是在現實中,
「我們」卻是一個遙遠的未來,每一次的信,用的都是「你」和「我」,
每天的生活,總是想著「你」正在做什麼呢?多想要每一分每一秒,都可以是兩個人共有的,
這一段時間以來,我就像這樣,試著一個人完成我們的夢想,要在一起的夢想,
我不是在東京,我在美國,但當看到繁華的燈火時,我也有著一個人的悲傷。

 你總說 時間還很多 你可以等我
 以前我不懂得 未必明天 就有以後


等你,等我,一千五百多個日子,我們一直活在等待之中,我們都認為我們可以等對方,
所以,我們一直是這麼努力的堅持著,一直相信著,有的時候,我也會被現實的無奈打敗,
我也會感到很無助,最令人難過的是,在我們彼此都最難過的時候,卻不能陪在對方身旁。
 
 想念是會呼吸的痛 它活在我身上所有角落
 哼你愛的歌會痛 看你的信會痛 連沈默也痛
 遺憾是會呼吸的痛 它流在血液中來回滾動
 後悔不貼心會痛 恨不懂你會痛 想見不能見最痛


每一次出去唱歌,總是會有一些接近哽咽的瞬間,雖然我已經習慣性的隱藏,
每一次分開了,才後悔好多話還沒有告訴你,才後悔好多事情還沒有做,
為什麼人總是要在失去後才懂得珍惜,要在離別後才懂得去挽留?
想見不能見最痛,好深刻的一句話,深深的刺進心裡最深的地方,
沒錯,想見不能見的時候,最痛,而且更無奈的是,這種痛,
卻沒有藥可以治,沒有醫生可以看,沒有人可以幫忙,沒有任何方法,
只能在慌亂中等待自我麻痺,等待這一波又一波的湧動平靜,
我們的感情中,最痛的,最苦的,莫過於此。
 
 沒看你臉上 張揚過哀傷 那是種多麼 寂寞的倔強
 你拆了城牆 讓我去流浪 在原地等我 把自己捆綁


到現在我依然不知道,在你答應要等我,放我出國單飛的時候,心裡的感覺是什麼,
是心痛嗎?是生氣嗎?是不捨嗎?還是埋怨呢?你說,我不在的時候,
你就當作你是一個人,一個人就過一個人的生活,很單純,也不用多想什麼,
不用特別打扮自己,不用隨時準備著去物色身邊是不是有更喜歡的人,
就這樣,你也把自己封鎖了起來,你說你不在乎,你願意等我。

 你沒說 你也會軟弱 需要倚賴我
 我就裝不曉得 自由移動 自我地過


一直覺得你在感情上是很獨立,很堅強的,會哭的總是我,會難過的也是我,
會整天黏著你告訴你我需要你的還是我,在我的心目中你就像是個堅強的柱子,
面對一次又一次的分離,好像總是指揮若定,穩如泰山,一點也不受影響,
直到你去當兵了,在你的信中,我終於看到了你說,「其實我也不是那麼堅強的」,
每一次短暫的相聚,我都感受的到我們距離一吋又一吋的拉近,也許是因為你的內斂,
需要靠時間來細火慢熬,才熬的出你最直率的情感表達,才熬的出你在穩重的外表之下,
有著多麼濃烈的感情和佔有慾,或許我終於成功的走進你那層層包裹著的心裡,
還是說,我的眼前,依然還存在著許多看不見的關卡,等著我去發現呢?

 我發誓不再說謊了 多愛你就會抱你多緊的
 我的微笑都假了 靈魂像飄浮著 你在就好了
 我發誓不讓你等候 陪你做想做的無論什麼
 我越來越像貝殼 怕心被人觸碰 你回來那就好了


我的確變成了一個貝殼,會主動避開除了你以外的別人,在心裡築了一道牆,
把愛情這座城堡給深深的隱藏了起來,不讓任何人有機會碰觸到最珍貴的那一顆結晶,
起先我以為我是主動,故意如此,但是現在的我越來越覺得不只是如此,
我是被一股看不見的力量制約著,不知道來源是什麼,只知道,
這道護城的牆即使沒有意識性的去灌溉,卻依然自己成長茁壯著,
你在就好了,即使我不去特意的防守,大概也沒有人能夠過了這道防線,
愛情使人無法理解自己的行為,現在我了解了,如何無法理解自己的感覺。

 能重來那就好了

如果可以重新選擇,倒回你面臨抉擇的那一個黃昏,或者甚至倒回我們牽起手的那個瞬間,
你的選擇,會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nroo 的頭像
    ianroo

    ianroo

    ianr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