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源,

你一定知道,我有雙很小的手,小小的手掌,還有短短的手指,
一整個就是小孩子的大小,沒辦法,誰叫我就是個小學生的身材,連手也不例外。
還記得以前在學芭蕾的時候,我就曾經為了這個問題困擾過,
每一次手舉起來,擺出手勢,我的手就是沒有別人的好看,
我還為此研究了很久,觀察了別人很久,發現手小似乎是個原因,
又細又長的手指,讓整個人在擺pose時的視覺延伸達到了很好的效果,
當然應該還有別的因素,但是那是我第一次意識到自己的手比許多同年齡的人小。
學鋼琴學了十幾年,手小的問題自然是一定會被發現,
因為手小的關係我很難構到八度以上的距離,以前也曾經為了要上台表演,
老師曾經花了很長一段時間特別鍛鍊我的八度,讓我至少到八度的掌握可以穩健一點。
常陪我去買東西的你,一定也知道,我喜歡用小的滑鼠,喜歡拿小隻的手機,
喜歡傘柄細的雨傘,基本上都是因為我手小的緣故,因為這樣比較好控制。
前些日子,因為我不小心把我的鍵盤弄壞了,所以我就拿了備用的鍵盤起來用,
我已經習慣用薄形鍵盤好幾年了,其實我一直喜歡薄鍵盤,但是我沒有特別意識到為什麼,
直到換了鍵盤之後,我才發現,因為厚的鍵盤對我來說,距離變大了,
原本可以把手腕靠在桌面上就可以很輕鬆的構到鍵盤上所有常用的按鍵,
但是厚的鍵盤,我卻連構到左邊上排的數字鍵都有問題,所以我一定要把手腕抬起來才行,
我對鍵盤的需求量很大,因為我打字的時間非常的長,而且我打字速度也很快,
用了厚鍵盤之後大大的降低了我的速度,而且也讓我感覺我的手腕有被傷到的現象,
所以我還是把舊的薄鍵盤拿起來用,雖然之前因為有按鍵被我打到不太靈光所以收起來了。
(我想絕大部分的人都沒有意識到打鍵盤還會有這樣的問題吧。)

也許人們總是如此,總在失去之後才能體會擁有時的美好,
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就開始發現到許多的不便以及問題,伴隨著痛苦,
生活裡有許多我們視為理所當然,從來沒有去多想的事物,
一但從習慣中抽離,才會感到生命裡彷彿浮出了一個從未注意到的空洞。

小小手有什麼好處呢?不知道,想不出來耶,
有人說好處是男朋友會比較好牽,你覺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nroo 的頭像
    ianroo

    ianroo

    ianr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