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四的中午,我剛從lab寫程式出來,
在Hill Center天橋下的人行道中間看到一隻很小的鳥
看到它不動我第一個念頭就是拿手機出來照它,
還站的遠遠的,怕嚇到它


但是我發現,即使有人走過它身邊它依然一動也不動
所以我就一步步的靠近拍它,一共拍了五張照片,其中有一張已經是靠的非常非常近了



(都已經近到失焦了)

有點像綠繡眼那樣綠色的小鳥
頭頂有一塊橘色三角形的圖案
非常的特別
很小隻,大概只有我半個手掌大而已
肥肥圓圓的,妹妹說很像"餐包"




後來我就蹲在地上仔細看著它,發現它好像在發抖
天氣其實還滿好的,應該不至於是冷到發抖
有很多人走過看到我蹲在地上看它也停下來看
有個男生問說 Is it hurt ?
我說不知道,因為並沒有看到像是傷口的地方,頭上的圖案看起來也不太像是傷口
但是他就是不飛,也不動,我都已經非常的靠近它了
那個男生就說 It's so sad to say this... But unfortunately it's eventually gonna to die...
聽到這句話的時候令我很難過

於是我就想要把它拎起來放到比較旁邊的地方去,
因為他站在路中間,很小隻又不動,我很怕有人走過去或是騎腳踏車沒看到就壓死它了
所以我就試著要把它拿起來
一直到我都碰到它了他還是不動,可是已經可以感覺到他一直在發抖
但是等我稍微要捏下去的時候他大概是嚇到了,就拍拍翅膀跳開
可是他並沒有飛起來,就只有跳到旁邊去而已
然後很慌張的一直發抖,但還是站在地上不動
後來我就不敢再碰它了,因為他感覺已經非常的害怕了
看看時間也要上課了,所以我就離開了
而且我也在那裡看他看了十分鐘左右了吧,很多人都看到也甚至停下來看了
應該就不會有人還去踩到它吧?

可是後來上課的時候心裡還是一直很擔心它
很怕後來他又被什麼人欺負了
下課之後又跑回去看,它已經不見了
希望是有人把它救走了,或是它自己回過神來飛走或是跳走了

後來就有點後悔
早知道剛才應該要堅持親自把它拎起來放到旁邊去的
可是其實我也不太敢抓它,我還是滿怕碰小動物的
當時要去試著拿它已經是鼓起勇氣才做到的

希望它可以平平安安的
願上天保佑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nroo 的頭像
    ianroo

    ianroo

    ianr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