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聽說了兩件事情。。。都是和女性有關的

第一個是在某某討論區上看到了一個對於"胸大無腦"的特殊論點。
發文者的大意是這樣的,想要胸部變大的話,就要少用腦。
為什麼呢?因為基本上大的胸部裡除了脂肪以外和小的胸部無異。
(換個方式想,大的胸部==肥肉)
脂肪大家都知道,是個提供能量的好東西,因為1g fat = 9 Cal
當人在思考用腦的時候會消耗身體許多的能量,所以長時間的用腦會比較呆著消耗更多的能量。
而胸部因為是最靠近腦的脂肪source,所以如果大量用腦→消耗能量→消耗胸部的脂肪→胸部小。
反過來說,不用腦→消耗很少的能量→根本不需要動用到脂肪,光醣類都不知道用不用的完了→胸部大。

這個論點乍看之下感覺好像是滿有科學理論的,實際上嘛,我也不知道。
我自己是不覺得想要消耗掉脂肪是那麼簡單的事情。
除非一個人強迫性的餓自己讓醣類消耗光不得已的情況下才會去動用脂肪吧。
(先用蛋白質還是用脂肪?我忘了,不過確定是先用醣類就是了)
所以胸大真的無腦,有腦的人一定胸部小嗎?應該也不見得吧。。。
(我不是胸部大的人,沒辦法體會那種感覺/__\)

另外一件事情就是在校園報紙上看到的捐卵的廣告。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捐一次卵的回饋好像是8000美金(還是800?)
如果是8000的話,那就相當於32*8000=NT256000(800的話NT25600)
我記得好像之前有看過台灣的新聞報導,捐一次卵的回饋好像是。。。也是幾萬塊吧(?)
好吧,不過這裡的重點不是回饋金,而是他們怎樣挑選捐卵的人。

當然了,健康是一定會要求的吧,我想這也是合理的。
其他的條件,我聽說,包括了人種,膚色,身高,智商,成績。。。都要考慮。
聽說想捐卵還得先寄個學校的成績單給對方看,然後身家背景調查清楚。
換句話說呢,一個成績不好的人,或是太矮的人,或是脾氣不好的人,都有可能被踢出去。
大概是考慮到成績好長的漂亮身材好。。。的人也會有這樣的"好"基因吧。

聽到這樣的論點讓我有一點不是很正面的感覺。
當然,從需要卵的人的角度而言,一定是希望這顆卵是顆"優良品種",
總不希望生出來的小孩是又病又笨的吧?那還不如不要生算了。
而從捐卵的人的角度而言,被"篩選掉"的那些人,是不是某程度上算是一種被社會的否認?
(因為你的條件不好,所以你的卵一定也跟你ㄧ樣不好)
這樣是不是也是一種間接對一個人的侮辱呢?

我真的覺得生命的形成是件很神奇而且很浩大的工程。
人的身上不知道有多少的基因,多少的核甘酸之類的物質,然後經過多少複雜的重組以及轉譯,
最後才變成一個脆弱的嬰兒(以人類而言),然後經過數年的時間從一個嬰兒轉變成成人,
身體各部位的發育,都是非常令人嘆為觀止的過程。
為什麼一個精子和一顆卵碰在一起就可以變成一個完整的生命?它們不過是兩個單細胞而已。
一個小小的精細胞是怎樣知道要游泳,要游到哪裡去,怎麼知道他找到卵了沒?

ANYWAY,有點離題了。總之就是對最近聽到的兩件事情做一點看法。。。
沒有任何評價的意思,也沒有特別支持哪一邊否定哪一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r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